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杉杉股份完成定增融资 定增价为24.19元每股

    杉杉股份近日披露,其控股的新三板公司杉杉能源日前已完成20亿元定增融资,已向全国股转公司完成本次8267.88万股股票的发行备案程序,并在中国结算北京分公司办理了新增股票的登记手续。新增股份已于2018年11月30日起在新三板挂牌并公开转让。

    据披露,杉杉能源定增价为24.19元/股,认购的两名机构投资者为广州舟融言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杭州迈捷投资有限公司,融资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股东借款及银行借款。

    杉杉股份定增募资额度
    杉杉股份定增募资额度

    定增完成后,杉杉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宁波杉杉新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宁波甬湘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杉杉能源3.97亿股,占其发行后总股本的68.64%。杉杉能源近期可谓“喜事连连”,公司“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长沙基地”项目11月底开始投产,全部建成后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正极材料基地。

    杉杉能源自成立起,产业先后布局长沙麓谷、宁乡和宁夏石嘴山。今年2月3日,杉杉能源总投资200亿元“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长沙基地项目”在长沙高新区全面开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00亩,其中一期用地约219亩,主要建设研究院大楼和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这是杉杉企业单体最大的实业项目。8月24日,一号厂房竣工,设备进厂安装,11月底投产,二号厂房竣工。

    高镍系列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以其高能量密度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正逐步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应用主流,市场需求旺盛。杉杉能源的长沙项目生产811型高镍(NCM,Ni>80%)正极材料产品,比容量≥200mAh/g,循环寿命≥2000次,满足国家对动力电池2020年前达到300瓦时/公斤能量密度的战略需求,产品在能量密度、循环性能以及安全性能方面占绝对优势,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科技成果,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据了解,产能10万吨的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长沙基地建成后,可满足8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