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泥涨价潮来袭刷出新高 哪些水泥概念股或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本月以来水泥价格持续上涨,上海以及南京等地水泥平均价格刷出新高。有分析表示,2018年水泥价格的上涨,使得不少企业赚得盆满钵满。那么,哪些水泥概念股或受益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水泥涨价潮来袭刷出新高
    水泥概念股有哪些

    海螺水泥:公司是全国水泥龙头,依托T型战略深度布局江浙徽等华东腹地;受益于供给侧改革,水泥价格上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上半年,公司单吨水泥均价约331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2元;剔除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单吨毛利同比提升64元。下游需求稳健,公司上半年水泥销量1.43亿吨,同比增长6.72%。

    祁连山: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同比下降6.72%;实现归母净利润5.5亿元,同比下降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2亿元,同比增长22.1%;基本每股收益0.71元。2019-2020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反弹预期较强,看好公司下游需求反弹带来的业绩改善。

    万年青:公司生产的“万年青”牌系列硅酸盐水泥广泛用于机场、高楼、桥梁、隧道、高等级公路等国家大型重点工程建设中。公司是全国较早采用国产新型干法水泥工艺线的厂家,现拥有万年、玉山、瑞金、于都、乐平等5个熟料生产基地,7家粉磨企业,年熟料产能1300万吨、水泥产能2300万吨。

    华新水泥: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07年,被誉为中国水泥工业的摇篮,110年来,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企业从一家单纯从事水泥生产的企业发展成为集水泥、混凝土、骨料、环保处置、装备制造及EPC工程、高新建材等业务的全球化建材集团,在全国十余个省市及海外拥有150余家分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