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的加息周期或接近结束 道指大涨超600点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午餐会上发表讲话称,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利率“略低于”中性水平。而在一个月前,他曾表态称,利率可能会超过中性水平,尽管目前距离中性水平可能还远。

    美联储政策利率
    美联储政策利率

    市场人士认为鲍威尔的最新讲话偏“鸽派”,并将此解读为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可能接近结束。受此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当日收盘涨幅均超过2%,其中道指大涨超过600点。标普500指数的十一大板块中,只有公用事业板块走低,信息技术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的百分比涨幅最大,均超过3%。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亚太区经济学家韦辉廉在其最新报告中分析称,美国经济风险平稳,既没有衰退之虞,通胀也不会猛进,加息步伐提速机会不大。但是,在流动性收紧及不确定性增加下,金融市场会持续波动。而瑞银资产管理认为,尽管全球经济增速可能有所放缓,但仍将高于趋势水平,且公司盈利有望总体保持强劲,该机构仍看好全球股市。

    “美股市场最近有些冷却,预计明年美股市场的回报较为有限,但我们对全球股市的观点仍比较正面。”瑞银资产管理宏观资产配置策略主管Evan Brown告诉上证报记者。瑞银资产管理还认为,当前环境是长期投资者增加中国股票配置的一个机会。

    “政策态度的转变以及全球贸易争端有望得到解决的可能性增加,意味着中国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已显著消退。因此,当前的估值水平仍具吸引力,而且我们看到了很多投资机会。”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副基金经理张宇表示,社保税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税等国内政策已出现重大变化,这些政策终将提振2019年的投资者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