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鹏博士加速云网融合:打开智慧教育新大门

    随着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传统教育模式正不断被新技术所革新。同时,国家为应对瞬息万变的互联网发展变化,实现网络强国发展战略。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2018年4月,教育部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特别制定《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旨在引导高等学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提高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交流等能力。

    为加速推进教育领域治理能力,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教学现代化,“高校智慧校园研讨会暨中美智慧教育三峡论坛”于2018年11月22日至24日在重庆三峡学院举行。

    据了解,本次会议主题为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加快推进教育领域治理能力,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教学现代化。鹏博士(600804)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士”)受邀参与本次大会,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最新云网融合智能解决方案,并详细解读鹏博士如何助力高校实现智慧教育、为教学带来创新活力。

    打开高等院校智慧教育新大门

    鹏博士云网事业部产品运营中心总经理刘勇在演讲中提到:鹏博士拥有集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上云服务、多云管理、云安全一体的完整生态闭环;同时结合如云专线、DCI、SD-WAN、VPN、BGP等优质互联网产品,打造云计算多场景解决方案。

    目前,鹏博士在为如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211、985高等院校提供优质互联网宽带资源的同时,也准备好为全国高等院校提供定制化云服务;此外,鹏博士还将通过大数据平台提供丰富算法、强大算力,赋能高等院校,使之拥有强大的数据技术支撑,从而开展不同领域的学科研究,实现课程的推广、学科体系的共建与创新平台的设立。

    “新”教育助力高校数字化转型

    今年,鹏博士正式发布了高校内容平台——大麦盒子2.0。该产品在1.0版本的基础上,通过在软硬件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增加HDMIIN以及语音控制、手机操作、多图形UI转换等最前沿的创新技术。新升级的大麦盒子2.0将充分结合高等院校的教学资源与校园内容资源,配合盒子内部自有的海量极清资源,依托鹏博士数据中心集群及云计算、万兆宽带资源,助力高等院校实现数字化智慧教育。

    如今,我国高校教育正面临着“互联网+”的冲击与影响。所以,高校应该将传统教育思维与教育模式加以转变,变成“互联网+”的思维和模式进行教学。创设新的思维模式,使互联网技术与高校教育能够紧密的跨界融合。着眼长远,立足当前,鹏博士还将继续顺应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战略,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优势,促进教育理念、教学环境、资源供给、课堂教学结构以及教育管理的创新,让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教学,携手各大高校共同实现成教育产业数字化变革。

    鹏博士转型“企业与家庭互联网服务商”已经全面开启,利用优质的数据中心和宽带接入资源,依靠全公司近四万互联网技工型人才,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业务,与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合作,积极谋求战略转型,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将为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将为教育事业的改革继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