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银行:培育支持民企信贷文化 打造科创金融品牌

    11月26日,上海银行(601229)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培育支持民企信贷文化,结合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打造科创金融品牌,优化信贷技术和流程,提升专业化能力,加强拳头产品运用,通过多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金融
    金融

    公司已于2018年10月29日召开供应链金融助力普惠金融业务方案发布会,推出“上行e链”供应链金融品牌,通过打造“合作、开放、共赢”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以供应链金融赋能民营企业和普惠金融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就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答记者问时表示,初步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即在新增的公司类贷款中,大型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1/3,中小型银行不低于2/3,争取三年以后,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50%。

    对此,上海银行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企业的重大决策以及金融监管部门关于服务民营企业的各项举措,公司积极研究政策要求,听取民营企业建议,研究制定支持民营企业的工作举措及配套机制。

    上海银行称,公司深入开展民营企业风险特征研究,优化信贷技术和流程,明确对信贷人员的尽职要求,提升信贷人员对民营企业个体的风险识别及控制能力,严格执行尽职要求,进一步明确尽职要求和免责事由,完善不良容忍机制和尽职免责机制。

    公司建立民营企业风控模型,科学设定授信审批条件,优化服务民营企业的信贷制度及流程;加强与税务、工商、海关等部门的信息对接,利用风险大数据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不良率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