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再度陷入震荡调整 部分次新基金仍在加仓

    本周市场再度陷入震荡调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随之回落。虽然对后市的预期有所分歧,但鉴于政策底已经明朗,部分次新基金仍在加仓。

    市场预期逐步兑现

    最近一个月来,市场迎来了久违的政策窗口期,推出科创板等超预期的重磅消息更让相关概念股飙涨。随着市场预期逐步兑现并降温,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也开始减弱。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游资炒作热情的退潮,市场或将再度经历震荡行情。

    游资炒作热情退潮
    游资炒作热情退潮

    万联证券分析师宋江波表示,宏观经济基本面是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影响市场中长期走势的核心因素。从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看,虽然10月份的投资和进出口数据略超市场预期,但消费数据低于市场预期。

    在申万宏源分析师王胜看来,近期A股市场的反弹主要有两大基础:一是管理层强调“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二是支持民企的政策组合构成了“政策底预期”,有效提振了风险偏好。王胜认为,今年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是最主要的下跌原因。不过他表示,在这个下跌过程中,悲观预期在股价上已得到了较为充分的反映。

    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

    “不知道该怎么办,看不清方向,因为影响市场的因素太多了,每个影响因素都没有相对明确的答案。”华南某基金经理无奈地说。华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李超预计,2019年消费、投资和进出口增速都存在一定下行压力。对于基本面投资者来说,这会对市场整体估值形成压制作用。

    从基金经理的操作情况看,部分次新基金已经开始加仓。数据显示,有十几只次新基金过去一个多月来的收益率超过5%,表明它们的仓位或已达到六七成。

    对于具体的布局方向,山西证券认为,一些现金流充裕、业绩稳定、估值偏低、β系数较小的板块可以中长期持有。待市场风格转向权重之后,底仓配置可以获得可观的超额收益。未来需等待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密切关注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改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