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 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

    近段时间以来,股权转让的交易有升温迹象。多家公司发布了股东减持公告,其中不乏创投机构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的案例。

    减持
    减持

    11月20日晚间,创业软件公告称,公司股东鑫粟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铜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970.91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本次减持的原因是自身资金需求。

    同一天,雅戈尔也发布晚间公告称,11月16日至11月20日,公司出售223.83万股创业软件股票,交易金额为4439.68万元,产生投资收益4018.43万元,净利润3013.82万元,占2017年净利润的10.16%。

    据创业软件三季报,雅戈尔为创业软件第四大股东,也是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上述披露减持计划的鑫栗科技则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鑫栗科技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非公开发行方式获得的股份。11月16日这些股份刚过解禁期。

    11月20日晚间,科创新源也发布了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股东苏州天利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映雪夜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钟志辉和丁承拟减持部分股份。其中,持股20.64%的股东苏州天利拟减持不超1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06%。持股6.19%的股东映雪夜锦拟减持不超2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持股9.09%的股东钟志辉拟减持不超3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13%。持股6.19%的股东丁承拟减持不超2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

    另有恒泰实达、同和药业等也在11月20日披露了股东减持公告。记者注意到,近期股东减持有几个比较明显的特点:一是减持金额和规模比较大,二是减持主体以创投机构居多,三是方式不局限于集中竞价,有一部分是大宗交易。如11月18日润和软件发布公告,第二大股东宁波宏创与南京国资混改基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宁波宏创向混改基金转让其所持有的润和软件4000万股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