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向“杀手T细胞”研制成功 预示着免疫疗法更进一步

    近日,日本京都大学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研究所宣布,利用ips细胞培养出了可定向攻击癌细胞的“杀手T细胞”,其效果已在小鼠实验中得到确认。这是癌症免疫疗法实用化过程中提高安全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成果之一,相关论文已发表在美国《细胞-干细胞》杂志网络版上。

    医疗
    医疗

    定向“杀手T细胞”研制成功,预示着癌症免疫疗法实用化更进一步。目前全球基于T细胞的肿瘤治疗市场空间大概1000亿美元,国内CAR-T细胞治疗目前还处于1.0的阶段,此前10月份卫健委发声,将积极配合和会同药监部门,争取早日让中国符合临床安全有效规则的CAR-T产品上市并在临床得到应用,未来相关板块蕴含着较大投资机会。

    上市公司:

    银河生物(4.71-5.61%,诊股):联合研发的CAR-T药物“抗CD19分子嵌合抗原受体修饰的自体T淋巴细胞注射液”已于10月8日获得临床实验批件。

    复星医药(28.10-2.19%,诊股):2017年1月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直接嫁接引入海外已通过临床试验、成熟上市的CAR-T治疗产品,有望快速在国内推进临床试验;

    安科生物(15.75-0.63%,诊股):持有苏州博生吉公司20%的股权,博生吉公司首个申报临床的靶向CD19的CAR-T产品当前正处于补充动物实验状态,发补材料已提交,有望在年内获得临床批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