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科生物:生长激素持续发力 水针将上市助推未来业绩

    生长激素维持高速增长,水针即将上市助推未来业绩。目前700万适龄矮小症患者中,治疗渗透率低,当前行业规模约30亿元。生长激素行业在金赛、安科等公司大力推广下,渗透率不断提升,具备百亿空间。公司生长激素粉针逐渐占据市场第一份额,新获批5项适应症均进入临床阶段。

    生物
    生物

    生长激素水针上市申请于去年12月纳入优先审评,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获批生产,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生长激素产品线竞争力。公司长效生长激素有望于明年获批生产,随着生长激素剂型不断完善,形成多元化竞争力,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新的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生长激素保持40%以上的增速。

    CAR-T研发处于国内领先集团,前景广阔市场空间达百亿。公司CD19-CAR-T临床申请已获CFDA受理,进度处于国内领先集团,除CD19以外,公司CD7、MUC1等多个靶点进入科研临床研究阶段,布局包括实体瘤在内的多项适应症。公司已建设完成2000平方米GMP标准生产车间,并将与默天旎合作实现产业化。公司产品在CRS致死、神经毒性、制备失败率等风险值方面优于国外同靶点产品。未来CAR-T治疗市场前景广阔,假设国内治疗费用40万元,国内CAR-T仅针对血液肿瘤市场空间约208亿。

    全面布局单抗领域,进度位于国内第一梯队。公司HER2单抗已进入Ⅲ期临床,位于国内第一梯队,有望于2021年上市为公司带来盈利。原研赫赛汀纳入国家医保谈判目录,单只价格由22000下降至7600元,需求大幅上升导致全国缺货,预计未来市场渗透率将大幅提高。以渗透率60%计算,国内曲妥珠单抗市场空间约28亿。此外公司收购的VEGF单抗已进入临床Ⅰ期。根据最新政策,Ⅰ期结束后将直接进入Ⅲ期临床,市场空间约130亿;PD-1预计2018年底申报临床,上市后有望与公司肿瘤治疗产品形成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销售收入为14.49亿元、17.95亿元、22.7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49亿元、4.58亿元和5.95亿元,对应PE分别为44.1X、33.7X、25.9X。我们认为,公司生长激素处于快速增长通道,同时不受限于医保控费影响,公司生产激素水针、长效剂型、CAR-T、HER2单抗等产品陆续推进。因此,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销售低于预期,水针、长效生长激素研发低于预期,CAR-T、单抗产品研发低于预期,中德美联业绩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