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缘药业新进展 2.5亿回购不超过2050万股股份

    康缘药业回购一事有了新进展。11月15日晚间,康缘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形式审议通过《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预案的议案》,拟2.5亿元回购不超过2050万股股份。

    回购
    回购

    康缘药业方面表示,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基本面的判断,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

    公告显示,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回购价格上限为12.20元/股,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议案之日起不超过3个月。按回购价格上限12.20元/股,回购金额上限2.5亿元进行测算,预计回购股票数量约为2,049.1803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3.32%。

    若公司在回购期内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发股票或现金红利等事宜,自股价除权除息之日起,相应调整回购价格上限。本次回购股份资金为自有资金,根据公司目前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规划,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股份回购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的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

    据了解,康缘药业所处行业为医药制造业,主要业务涉及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始终秉承“精品国药,康缘创造”的良好愿景,以创新为驱动,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发展,并积极布局化学药、生物药领域。公司目前主要产品线聚焦呼吸系统疾病、妇科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骨伤科疾病等中医优势领域。同时还拥有主治小儿多发性抽动症的九味熄风颗粒等儿科产品线品种。

    近年来,公司业绩发展稳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54亿元,同比增加14.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加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