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子公司IPO涉嫌蓄意抬高估值 目前被暂停交易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间消息,韩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委员会”(以下简称“FSC”)今日表示,三星集团下属子公司三星生物(SamsungBioLogics)在2016年上市前故意违反IPO(首次公开招股)会计准则,目前该股已被暂停交易,并有退市可能。

    三星
    三星

    据悉,三星生物在3年前变更了三星Bioepis公司的地位,但FSC对三星生物采用的会计方式提出了质疑,并发起了调查。三星生物持有三星Bioepis约90%的股份,在后者的一款新药获得欧盟批准时,三星生物将其从一家子公司变为了一家关联公司。

    在为期一年的调查之后,FSC今年5月认定,三星生物从事会计造假,蓄意夸大公司的账面价值。今年5月以来,三星生物股价已下跌30%,市值缩水近90亿美元。

    对此,三星生物给予了否认。三星生物称,在2016年上市之前将三星Bioepis从三星生物剥离,目的只是希望上市不会抬高三星Bioepis的价值。

    FSC今日还表示,三星生物CEO应该被解聘。对于FSC今日的决定,三星生物仍表示不服,并将对FSC提起行政诉讼。

    韩国证券交易所今日表示,三星生物股票暂停交易将至少持续15个交易日。目前,韩国证券交易所正在对此展开调查,可能导致三星生物股票将来被摘牌。

    但韩国证券交易所同时指出,到目前为止,韩国股市还没有因为违反会计标准而被摘牌的案例。

    除了暂停交易,FSC还对三星生物罚款80亿韩元(约合700万美元),并将该案提交给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