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宏观经济数据集体亮相 国债期货再度上涨0.44%

    宏观经济数据本周集体亮相,高位盘整的国债期货再度上涨0.44%,创出本轮债市反转以来最高收盘价。机构对于利率债的牛市仍充满期待。

    14日,国债期货尚未开盘,对于10月份金融数据的解读便已成为各大机构关注的焦点。13日,央行披露10月份货币金融数据,新增贷款数据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同时M2同比增长8.0%,达到7月以来最低水平。数据刚刚披露,银行间利率债现券收益率大幅下调,其中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10下行4.5个基点,逼近4%。

    国债期货完成逆转
    国债期货完成逆转

    同时,海外原油价格也出现重挫,隔夜油价大跌超过7%,此前市场所担忧的通胀压力正在加速缓解。在两大利好提振下,国债期货10年期主力合约T1903昨日开盘大涨0.45%,逼近此轮反弹高点。

    国债期货13日在股市走强背景下一度破位,随后完成了逆转,但获利盘较多。因此,昨日国债期货在高开后,呈现反复震荡走势,不断消化获利盘。直至尾盘,随着A股震荡走弱,国债期货再度拉升,10年期主力合约T1903最终收报96.44元,涨0.44%。这也是今年以来债市反转后,国债期货又一个收盘新高。

    此时,不少机构在等待消费和投资等宏观数据和投资等宏观数据。国家统计局披露的10月数据显示,经济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其中,1月至10月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出现了年内首次回升。

    从零售来看,今年“双11”等电商购物节促销活动比较集中,居民消费活动受到影响,所以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比上个月回落0.6个百分点。

    随着宏观数据落定,13日国债期货基本维持高位震荡,波动幅度有限。不仅10年期品种,5年期和两年期品种也全线大涨。其中5年期主力合约涨0.20%,两年期主力合约涨0.15%。

    昨日,国开债收益率直接跌穿4.0%,对市场有一定影响。“这一收益率曾是2017年2月的牛熊分水岭。但市场对此未必会纠结太久。”上述金融机构人士表示。

    期债收盘后,现货市场仍在交易。截至记者发稿时的最新数据显示,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10收益率再度下行2个基点。“截至周三,年初预测的10年期国开债下行100个基点的目标已经达成,对于利率债未来走势依旧十分有利。”一家券商研究人士向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