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短期超跌 短期PTA价格有望反弹

    11月9日,纽约原油期货跌破60美元,报收59.87美元,创3月以来收市新低,同时油价连续10日下跌,创1984年以来最长跌势,并已由高位累跌逾两成。从供给端看,美国中期选举已过,政治上对低油价的诉求已经满足,沙特和俄罗斯不能长时间忍受油价下跌,美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供给在一定程度上受限,这也增大了OPEC等主要产油国的定价权;从需求端看,印度、越南等新兴经济体国家,依然保持着强大的原油需求潜力,而短期中美贸易战出现缓和迹象,也有利于原油需求的回升,这也为未来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油价
    油价

    此外,油价止跌也有利于PTA价格的企稳,叠加PTA下游织造加弹适度回暖,终端织机开工率回升至八成左右,加弹开工率回升至八成,大厂相对小厂承受能力偏强,短期PTA价格有望反弹,建议关注行业龙头。

    相关受益股:

    恒力股份(14.96-0.27%,诊股):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主营业务为民用丝、工业丝和热电,现有苏州、宿迁、南通三大产业基地,聚酯总产能突破200万吨,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化纤企业之一,综合竞争力长期位居行业首位。

    恒逸石化(12.79-1.39%,诊股):以石化、化纤产业链为核心业务,石化金融、石化贸易为成长业务,化纤产业大数据、智能制造为新兴业务。

    荣盛石化(10.68+0.00%,诊股):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毗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和中国轻纺城(3.71+0.82%,诊股),是中国石化(5.97-3.40%,诊股)-化纤行业龙头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