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划定车联网频段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工信部划定车联网频段,用于基于LTE演进形成的V2X智能网联汽车的直连通信技术。有分析认为,以每辆车5000元的硬件+软件产品价格来估算,预计2020年车联网市场规模将达3000亿元。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工信部划定车联网频段
    车联网概念股龙头

    四维图新(002405):公司近期公告,子公司图吧BVI(乘用车联网业务)拟进行A轮融资,引进投资者ImageCyber(腾讯附属公司)、TopGrove、蔚来资本、Advantech。引入战投之后,公司乘用车联网业务的战略资源以及资金获得重要支持,有望抓住车联网行业变革的机遇,加速后续业务发展。

    易华录(300212):公司在“以数据湖为主体,协同发展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的战略指引下,数据湖业务推进顺利。在徐州淮海数据湖和泰州华东数据湖项目的良好示范效应下,公司陆续在重庆、开封、北戴河、延吉等城市落地了数据湖项目,同时公司发布微型数据湖产品D-BOX,并在全国200多个城市进行推广。

    欧菲科技(002456):公司2010年8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002456。公司主营产品为触摸屏、影像模组、指纹识别模组等,并积极布局智能汽车领域,分支网络分布于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目前,公司已经确立了“光电产品+智能汽车”的双引擎发展战略,从消费电子迈向智能汽车。

    新国都(300130):公司从事以金融POS机为主的电子支付受理终端设备软硬件的生产、研发、销售和租赁,以此为载体,结合生物识别等,提供基于电子支付的综合性解决方案。新国都把握行业发展对电子支付终端和技术需求持续旺盛的机会,生物识别、大数据分析处理及人工智能技术对于支付领域的促进和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