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基金上报产品提速 蓄足“弹药”布局A股

    相关信息显示,11月以来,私募基金上报产品提速,蓄足“弹药”布局A股。据Wind数据显示,10月份合计490只证券私募基金产品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11月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合计271只证券私募基金产品完成备案。不到半个月时间,证券私募基金产品的备案数量已超过10月份备案总量的一半。

    证券私募基金产品
    证券私募基金产品

    具体来看,11月以来,已完成备案产品的背后不乏知名私募基金的身影。比如,东方港湾的东方港湾汇桢1号私募基金、乐瑞资产的新华基金瑞享1号资产管理计划以及高毅资产的高毅精选FOF第12期私募基金,这3只产品分别在11月7日及8日完成备案。

    在A股市场,高毅资产及东方港湾均为“价值投资”的坚定践行者,属于价值投资派。高毅资产掌门人邱国鹭曾分享其投资理念:“投资就是要做短期痛苦、长期正确的事情”;而东方港湾但斌始终相信坚持价值投资,与伟大的企业共同成长。

    此外,外资私募也加速布局A股市场。其中,全球知名CTA策略管理人元盛资本11月5日连发两只产品。除了证券私募基金积极筹备“弹药”入市,权益类公募基金产品发行也在提速。更有多位基金公司高管近期透露,偏股型基金的审批速度明显提速,且大大快于其他类型的产品。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共计77只,其中指数型基金1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8只,偏股混合型基金32只。这意味着,目前正在发行的权益类产品总计达到53只,在所有新发基金中占比近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