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政策层面的持续发力下 公募基金业绩有所好转

    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在2948只偏股基金中,10月跌幅超过10%的有592只,更有52只基金跌幅超过15%。少数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大多属于追求绝对收益策略的保本基金,由于权益仓位极低而躲过大跌。

    基金市场风险偏好提升
    基金市场风险偏好提升

    数据显示,在10月净值上涨超过1%的16只基金中,除了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基金,全是因为遭遇大额赎回所致,因为赎回费可以计入基金资产而推高净值。截至三季度末,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A规模不足5000万元,仅持有三只股票,持仓市值不足50万元。

    进入11月份,在政策层面的持续发力下,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升,公募基金业绩有所好转。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10月1日以来跌幅超过10%的基金有226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