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商用部署进入关键期 5G概念股蠢蠢欲动

    前不久,上海进博会举办,在进博会上,5G商用大受瞩目,因此,市场上一直传有5G商用在即的消息。与此同时,上周举行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会上流传我国5G牌照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发放的消息,引得业内人士高度关注。5G商用部署进入关键期,5G概念股蠢蠢欲动,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

    5G概念股
    5G概念股

    随着海外运营商接连宣布5G投资额,全球5G已经处于正式商用的前夜,中国也不例外。上周以来,随着上海进博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先后拉开帷幕,多方面的利好陆续传出,5G热度再度升温。

    进博会期间,上海移动在主展馆内首次引入全球第一个一体化5G小基站,还在现场5G展车上向全球来宾展示中国5G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据悉,5G技术试验第三阶段测试已于今年10月完成,5G频谱也有望于近期确定,预计今年底我国5G达到预商用水平,明年可以实现预商用,并在牌照发放后实现大规模商用。

    接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透露,最快于今年年底,我国就有可能发放5G的牌照。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则在发言时表示,中国移动率先发布5G终端先行者计划,预计今年内要发布5G终端白皮书,同时计划在2019年推出中国移动自主品牌的5G智能手机。

    受到行业利好消息的影响,5G概念股上周蠢蠢欲动,资金吸筹踊跃。其中龙头股中兴通讯在11月7日盘中拉升超过8%,创出7月以来的反弹新高,上周累计涨8.34%。*ST凡谷由于实控人近期拟大比例转让股份、引入战投,上周实现三个涨停,累计升8.51%;深南股份、美格智能、春兴精工、宜通世纪、富春股份、世嘉科技等上周累计涨幅均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