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生生物复牌 无数被套的股民怎么要赔偿

    11月5日,停牌两个多月的长生生物复牌,因为定期报告“难产”,公司股票简称由“ST长生”变更为“*ST长生”。今日开盘,*ST长生股价报3.1元/股,较停牌前的3.26元/股,跌4.91%,对应总市值30.11亿元。

    长生生物
    长生生物

    据悉,“造假事件”被爆出后,已经有多家基金公司将ST长生的估值一路下调,甚至下调至“估值为0”。长生生物复牌跌停,这些被套牢的股民该如何索赔呢?

    自7月15日疫苗案爆发以来,长生生物股价连续32个跌停,创下A股跌停纪录,在市场等待第33个跌停之时,该股竟意外涨停,在停牌前一天又以跌停收尾。

    根据深交所互动易披露的数据,截至2018年7月10日,ST长生共有股东24817户,由于此后股票跌幅巨大,且交投数量稀少,股东户数大概率仍保持在上述水平,约2.5万股民因此已严重套牢,并浮亏惨重。

    独立财经评论人士皮海洲近日也在其微博上发表观点表示,除了罚没款需要用于赔偿投资者之外,还需要用高俊芳等有关责任人名下的股份及其全部财产来赔偿投资者损失,直到主要责任人倾家荡产。由于长生生物涉及的投资者数量超过2万人,因此,这显然并不适合用司法的途径来解决,而应由监管部门与政府部门以及司法部门联合成立专项赔偿小组,来统一协调解决,以此体现“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原则,进而将长生生物问题疫苗事件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