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深海底隧道贯通 2018海底隧道概念股有哪些

    据最新消息显示,经过3年多建设,今天中国最深海底隧道正式贯通。据悉,青岛地铁1号线海底隧道全长8.1公里,其中下穿胶州湾湾口长度3.49公里,海底区间距海平面最大深度达88米。是继胶州湾大桥、胶州湾公路隧道之后又一条连接青岛西海岸新区和主城区的过海大通道。

    中国最深海底隧道贯通
    中国最深海底隧道

    作为国内首条跨海地铁,青岛地铁1号线跨海段施工备受人们关注。据悉,青岛地铁一号线是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一环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大青岛格局的动脉线路,建成后将为青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美丽青岛和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发挥重要作用。

    新潮能源(600777):新潮能源原名新潮实业,原有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及电子元器件制造等。自2014年开始逐步剥离原有产业,从2014年开始,新潮能源不惧低油价,通过海外收购油田的方式向油气行业发力转型。至2017年,公司原有业务完全剥离,主营业务完全转向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及销售。

    隧道股份(600820):公司是我国最早进行盾构隧道试验和工程应用专业工程建设单位。1965年8月至1970年9月承建我国首条越江隧道——上海打浦路隧道,采用自行研制的Φ10.2m网格挤压盾构,在黄浦江底掘过1322m,结合工程而开发的盾构隧道、连续沉井等四项关键技术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

    东方雨虹(002271):东方雨虹成立于1998年3月,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防水材料研发、制造、销售及施工服务于一体的中国防水行业龙头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投资还涉及非织造布、建筑节能、砂浆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