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润啤酒收购喜力中国业务 及喜力香港全部股本

    华润啤酒(0291.HK)11月5日发布公告称,与喜力集团(Heineken)签订股份购买主协议,据此,集团收购喜力于中国成立的6家公司及喜力香港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啤酒
    啤酒

    华润啤酒盘前涨4.68%,报30.2港元,总市值979.74亿港元,截至发稿,受恒生指数拖累,华润啤酒转跌3.12%。

    公告显示,交割时,将以现金支付的总对价约23.55亿港元,交割后,购买价格将根据按一般市场惯例的交割报表进行进一步调整。

    除喜力香港外,其余收购的6家公司分别为喜力(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喜力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喜力啤酒(上海)有限公司、喜力酿酒(广州)有限公司、喜力酿酒(浙江)有限公司和喜力酿酒(海南)有限公司。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华润啤酒(0291.HK)走高端品牌策略加上关闭工厂及重整员工架构带来营运效益改善,将推动集团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盈利前景,也令其与同业青岛啤酒(0168.HK)的差异化更大。

    报告认为,现时润啤的估值可提供合理回报,建议“买入”,目标价46.16港元。花旗表示,透过与喜力啤酒的合作,华润啤酒目标在5至10年内,将高端啤酒的市场份额倍增,期望未来的产品组合,外国与中国品牌啤酒的占比为一半一半,或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