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哪些板块股票值得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日24时开启。有分析预测,油价将迎来年内最大降幅,终结此前的“四连涨”,92#汽油每升价格重回7元时代。那么,哪些板块股票值得关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国内油价最大降幅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薛珊分析,在伊朗局势不确定的大背景下,沙特与俄罗斯加大马力增产,供应中断的市场担忧逐步被增产抵消;同期美国原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投资者担心原油市场会供过于求,加上全球股市普遍低迷的影响,故国际油价表现惨淡。

    中宇资讯分析师杨晓芬表示,目前国内0#柴油升价均位于8元以下,92#汽油除了湖北、海南、重庆、广东、广西等省市价格高于8.0元/升,其他地方并未突破此关口。若2日油价下调落实,国内92#汽油价格将统一回归7元时代。另外,有分析认为,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或搁浅的可能性较大。

    哪些板块股票或受益?

    1、航空。对于低油价而言,对于石油工业,如交通运输来说,无疑是最有利的,其行业的景气程度与油价有着显著的负相关关系。尤其是航空行业,燃油成本已经占到航空公司成本的很大一部分。油价下跌对于该行业来说无疑是很有利的。相关股票有:华夏航空(002928)、中国国航(601111)、东方航空(600115)、南方航空(600029)等。

    2、汽车。汽车的供给与需求与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密切相关。油价下跌会直接刺激了汽车的消费,进而带动了消费市场的活跃。相关股票有:福田汽车(600166)、一汽轿车(000800)、长安汽车(000625)、比亚迪(002594)、广汽集团(601238)、江淮汽车(600418)、江铃汽车(000550)、长城汽车(601633)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