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极集团发布公告 公司153种药入选新版基药目录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10月30日晚,太极集团发布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化学类药品和中药药品共计153个品种入选了目录,共计366个批准文号。

    根据公告,太极集团此次入选的化学类药品有91个品种,其中新增品种2个、移除品种3个。入选品种主要分布在抗微生物、解热镇痛、调节电解质、神经系统、心血管治疗、维生素补益类。

    太极集团化学类药品
    太极集团化学类药品

    太极集团入选的中药类药品有62个品种,其中新增品种6个,为鼻窦炎口服液、通天口服液、正清风痛宁片、大黄虫丸、西黄丸及石斛夜光丸。入选品种主要分布在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系统、抗肿瘤、清热解毒和补益类。

    据悉,太极集团此次独家品种(含剂型)有6个入选基本药物目录,为急支糖浆、急支颗粒、鼻窦炎口服液、通天口服液、小金片和盐酸吗啡缓释片。通天口服液和鼻窦炎口服液均为本次新增产品。

    太极集团表示,本次产品入选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对公司销售收入增长及长远发展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同日,太极集团公告了创新中药口服制剂芪灯明目胶囊的研究进展情况,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同意芪灯明目胶囊通过良好设计的临床试验,在满足相关要求的情况下,可参照“有条件批准上市”的要求进行上市注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