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龙机电三季报亏15亿 公司:股东负面消息影响

    10月29日晚间,金龙机电(300032)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1亿元,同比减少15.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4亿元,同比减少605.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90亿元,同比减少1200.6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872.58万元,同比增长159.93%。

    金龙机电三季亏15亿
    金龙机电三季亏15亿

    其中,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同比减少46.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4亿元,同比减少1530.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37亿元,同比减少1824.37%。

    公司称,1-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4亿元,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金龙集团被其债权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支行向法院提出破产清算的申请,受此消息的影响,导致公司客户订单减少、生产管理成本上升,目前该债权人已撤回对金龙集团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

    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公司产品订单价格下降,同时,原材料成本上涨,人工成本上升,导致公司产品利润率有所下降;由于公司前期生产基地比较分散,为降低管理及人工成本,报告期内,公司决定对生产基地进行整合,整合之后生产基地将集中在淮北、东莞、杭州,但在整合过程中产生较大费用等。

    另外,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由于子公司博一光电、甲艾马达、兴科电子和深圳正宇前三季度业绩出现亏损,经营业绩低于预期,报告期末,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对商誉的可回收金额进行评估,确定商誉存在减值迹象,按可收回价值低于账面价值的金额计提减值准备5.83亿元。

    报告期内,参股公司BLOKS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公司对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8754.70万元;参股公司苏州精实因涉及其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导致其面临经营困难,公司因此对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2729.59万元。

    公司强调,由于公司控股股东的负面消息给公司造成的影响尚未消除,公司生产基地及业务整合仍在进行中,结合公司第四季度在手订单的情况,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较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