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盛通股份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68亿元

    10月26日晚间,盛通股份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68亿元,同比增长45.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28.95万元,同比增长41.19%。

    股份
    股份

    根据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至1.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67%至62.08%。业内人士表示,公司“教育+出版”综合服务生态圈效益日趋显著。

    今年以来,《民促法》送审稿、《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等法律法规相继出台,国家政策层面鼓励素质教育发展、规范运营素质教育校外培训机构的态度更加明确。此外,受益于消费升级、教育前置等观念的转变,新生代家长对素质教育等新品类需求不断增长。

    相关人士认为,素质教育在政策利好和市场需求双重驱动下发展前景向好,优质龙头企业将长期受益于竞争格局的改善,行业整合机会来临。

    据了解,盛通股份2016年收购乐博教育,准确切入素质教育这一高成长细分赛道,围绕机器人教育推进C端和B端生态体系建设,致力于打造素质教育龙头股。公开资料显示,公司C端乐博教育收入和盈利内生增长提速,B端通过收购中鸣数码完善面向全国中小学的进校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不断扩张素质教育版图的同时,积极完善课程体系。2018年以来,新增了适合不同年龄段的UARO、Scratch图形化编程以及Python等课程,以满足更加多元化的需求和更广的用户基础。

    此外,公司的出版综合服务业务优势亦不断彰显,各项指标稳健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一方面,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出版印刷行业集中度提升,中小产能逐渐退出,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彰显;另一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继续推进“出版服务云平台”项目,优化产能结构并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实现了供给能力的不断增强。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依托自身在出版文化领域的行业地位、客户基础和核心资源,同时,公司将继续注重内生发展与外延并购双管齐下,促进业务之间相互融合与协同,“教育+出版”综合服务生态圈有望实现进一步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