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粮地产标的定价缺乏合理 入主大悦城落空

    10月25日,中粮地产公告,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股票自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意味着筹划一年多,中粮地产拟近148亿入主大悦城地产的愿景最终落空。

    中粮地产购大悦城落空
    中粮地产购大悦城落空

    对于这起并购,证监会给出的审核意见称,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定价的公允性缺乏合理依据,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相关规定。

    2017年8月7日,中粮地产披露筹划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今年3月底,中粮地产的重组方案敲定。中粮地产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明毅收购其持有的大悦城91.34亿股普通股股份,占大悦城地产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64.18%,收购价格为6.89元/股,重组标的资产总对价为147.56亿元。

    同时,中粮地产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24.25亿元,募集的配套资金将用于位于北京的中粮置地广场项目和杭州大悦城购物中心项目。本次交易完成后,大悦城地产将成为中粮地产的控股子公司。

    7月24日,中粮地产公告称,因实施分红触及调整交易对价的情形,公司发行股份收购大悦城地产64.18%股份的交易对价由147.56亿元调整为144.47亿元。

    资料显示,本次交易前,中粮地产专注于住宅开发板块,业务类型主要为销售型业务,大悦城地产专注于商业地产和综合体开发板块,业务类型主要为持有运营型业务。

    中粮集团表示,本次交易是中粮集团旗下两大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内部整合。中粮地产及大悦城地产均同受中粮集团控制,分别独立在境内外两个证券交易所上市,且两家公司在股权上不存在交叉关系。本次交易将实现中粮集团下属A股上市公司中粮地产对下属港股红筹上市公司大悦城地产的控股,形成一体化的地产板块股权控制关系,并最终实现中粮集团旗下住宅地产业务和商业地产业务的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