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三季报亏损72.6亿 业绩下滑明显遏制

    10月25日晚间,中兴通讯(000063)发布2018年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7.66亿元,同比下降2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2.6亿元,同比下降285.92%。

    中兴通讯业绩下滑遏制
    中兴通讯业绩下滑遏制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22.59亿元,同比下降244.58%。1-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2.23亿元,同比下降222.44%。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公司称一方面是美国对公司的10亿美元罚款以及暂缓的额外的4亿美元罚款所致,另一方面是美国商务部之前发布禁令导致公司一段时间内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由此带来经营损失和预提损失。

    中兴通讯同日还发布了2018年的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2亿元-72亿元,同比下降235.72%-257.61%。

    虽然受禁令及罚款事项影响,中兴通讯今年的业绩大幅下滑几成定局,但从第三季度的表现来看,中兴通讯或已走出禁令事件影响,经营活动已逐步复苏,盈利能力也日益强劲。三季报显示,今年7-9月,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193.32亿元,同比下滑14.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5.64亿元,同比下滑64.98%。营收和净利润虽然仍成下滑趋势,但势头已经明显遏制住。这一点从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为盈利1.2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30.95%也可以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