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隆达A:人民币贬值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有利影响

    沙隆达A(000553)10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作为一家国际企业,公司大部分销售收入来自于国外市场,而有很大一部分成本发生在国内,因此人民币贬值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有利影响。

    沙隆达A公司业绩影响
    沙隆达A公司业绩影响

    首先,由于中国是公司重要的原药及原材料采购国,人民币汇率走低将体现为以美元计价的采购成本降低,有助于减缓目前原药价格较高对公司的影响;此外,由于公司是以美元作为计价本位币,在将美元业绩折算成人民币编制合并报表时,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将对人民币口径合并报表的财务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公司表示,在巴西的业务强劲增长。自公司Cronnos产品于今年引入市场以来,受到巴西市场广泛好评,销售迅猛,并超过原有预期。由于巴西大选临近,本地货币今年确实频繁波动。由于巴西市场的销售业务主要以当地货币定价,随着巴西雷亚尔对美元升值,将对公司第四季度销售额产生积极作用。因此,近期本地货币对美元走高,有望对公司以美元计价的销售业绩产生积极的提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