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华信收盘价均低于1元 加入“仙股”行列

    10月22日,*ST华信(002018)开盘跌停,股价报0.95元,随后股价回升至0.98元/股,加入“仙股”行列。若*ST华信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1元,则很有可能步中弘股份的后尘。

    股市
    股市
    截至目前,控股股东上海华信持有公司股份全部处于司法冻结状态。据公告,截至10月12日,上海华信所持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的共计8.69亿股,占其所持公司总股数的62.74%;上海华信所持公司股份处于司法冻结状态的共计13.85亿股,占其所持公司总股数的100%;上海华信被执行司法轮候冻结状态的股份数合计为274.14亿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ST华信作出风险提示,上述冻结股份若被司法处置,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4月27日,因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由此,“华信国际”变为“*ST华信”。在此背景下,证监会8月22日向公司下发《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2018年半年报显示,*ST华信上半年净亏损6.8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4亿元;董事、监事、高管发异议声明,无法保证半年报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