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墨烯技术首次用于手机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近日,华为在伦敦发布新旗舰手机Mate20系列。据悉,华为在Mate20X型号手机上,在电池部分使用了石墨烯散热技术,这也是世界上第一款量产智能手机使用石墨烯技术。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我们来看看吧。

    石墨烯技术首次用于手机
    石墨烯散热技术

    石墨烯被公认为是未来最具潜力的材料之一,目前智能手机领域使用最多的电池材料依旧是锂电池,但由于其能量密度偏低、储电成本偏高等行业瓶颈,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手机厂商的发挥空间,石墨烯材料和石墨烯技术成为改变未来手机电池续航的关键。据了解,华为在石墨烯技术方面也投入研究很多年。

    2016年12月1日,华为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在第57届日本电池大会上,华为宣布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实现重大研究突破,并推出业界首个高温长寿命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以石墨烯为基础的新型耐高温技术可以将锂离子电池上限使用温度提高10℃,使用寿命是普通锂离子电池的2倍。

    飞荣达:公司创立于1993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电磁屏蔽材料及器件、导热材料及器件和其他电子器件,是中国领先的、创新型专业电磁屏蔽及导热解决方案服务商。为了更大的发展,公司在深圳光明区投资超4亿元建设3万多平米的飞荣达产业园,为全球领先的电磁屏蔽材料及器件和导热材料及器件研发生产基地。

    碳元科技: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坐落于风景优美的常州武进西太湖产业园区,是一家专注于高散热石墨膜等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碳元科技是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江苏省科技小巨人以及常州市明星企业。公司建有江苏省高导热石墨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及完备生产工艺。

    东旭光电:2016年7月1日,投资5亿建设石墨烯基锂电池项目;牵手交大成立石墨烯技术研发中心;并与美国凯途能源等多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石墨烯在动力电池、动力锂电池、小型动力电池、锂电池正极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发展和市场推广,推进高科技成果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