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墨烯电极材料技术获突破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7月16日上午,在北京科技会堂,赵金平向汇聚于此的业内专家展示、讲解自己和团队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石墨烯包裹改性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技术。该技术形象地说就是“量体裁衣”,给锂离子“穿上”她和团队用石墨烯设计精心制作的“服装”,从而大幅提升电池性能。

    石墨烯电极材料技术
    石墨烯概念股龙头

    如果说那薄如蝉翼、六角网格纹路质地的材料是巧夺天工的“织锦”,那么这位八零后的女科学家就是一位新锐的时尚设计师,她以新潮的艺术思维,灵巧的双手把织锦幻化成“梦幻华服”。她就是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博士、北京圣盟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赵金平。而她带领团队制作“梦幻华服”的“织锦”就是被称作“新材料之王”的石墨烯。

    近年来,国际上研究石墨烯包覆技术的学者很多,不过大多停留在学术探讨层面,极少进入到具体实现技术,更不要说实现产业化。赵金平团队正是迎着技术难题而上,通过数年持之以恒努力,在全球率先实现了石墨烯包覆电极材料尤其是三元正极材料和碳硅负极材料等的技术突破,申请数项国家专利。特别难能可贵的是,该技术投入规模化试产成功,为商业化量产奠定了基础。

    南都电源: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是中国通信电源行业最具规模、最现代化、最有发展潜力的新能源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专业从事通信电源、绿色环保储能应用产品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并为后备电源、动力电源及特殊电源领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公司在成为中国市场通信电源主要供应商的同时,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非洲等五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华丽家族: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为其孙公司。2015年9月份,重庆墨希科技与华森心公司签订《石墨烯商务安全手机采购协议》。东旭光电: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这也是东旭光电推出的第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石墨烯产品;2016年7月1日,投资5亿建设石墨烯基锂电池项目;牵手交大成立石墨烯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