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闻传媒三季度净利巨亏 称向互联网新媒体转移

    华闻传媒(000793)10月15日早间披露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盈利0万元-3000万元,同比下降93%-100%,去年同期盈利4.33亿元。第三季度公司预计亏损5185万元-8185万元,去年同期盈利7304.53万元。

    业绩
    业绩

    对于业绩下滑,华闻传媒表示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转让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燃气”)100%股权获得的投资收益较多,以及本期部分子公司业绩下降所致。

    2017年3月15日,华闻传媒发布公告,公司将持有的民生燃气100%股权以10.3亿元的总价格转让给民生众和,此次转让民生燃气将获得投资收益约2.46亿元,将对公司2017年度的利润产生较大的影响。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华闻传媒曾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已向传媒及互联网新媒体转移,管道燃气业务与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不符,在资源共享及战略协同等方面不具有互补性,剥离管道燃气业务资产有助于公司明确主营业务,提升资本市场形象,对公司打造“互联网平台型传媒集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