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暴跌意味着什么 盘点股市暴跌造成的三大影响

    股市暴跌意味着什么呢?我们都知道,股市暴跌影响是比较大的,具体可以分成几个方面,比如我们最关心的对公司的影响、房价的影响以及对经济的影响。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股市暴跌所带来的三个影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股市暴跌意味着什么
    股市暴跌的影响

    一、股市暴跌对经济的影响。我国的股市是一个特殊的市场,不管涨跌情况如何,都不会对实体经济产生重大的影响。首先我的股市的作用主要是融资,其次股民的占比大约为国民总数的10%,即使他们的利益受到损失也不会影响到国民经济。最后我国在大力发展出口贸易,股市的动荡对于我国经济不会有太大影响的。

    二、股市暴跌对房价影响。目前房价是由政府严格把控的,即使股市暴跌也不会对房价产生很大的影响。在楼市的背后,是银行与大型的房地产开发商,它们的资金来源并不是股市的流动的资金,也就是说股市暴跌,大量资金从股市流出以后,即使流入房地产业,也不会对房价产生影响了。

    三、股市暴跌对公司的影响。首先大家要知道一个问题,就是我国上市公司并不是通过股票的差价来赚取利润,我们通过会说股市暴跌,某某企业资产缩水了,但并不会影响该上市公司的业绩。但是公司的经验状况却会影响到股价的涨跌,乐视就是一个很好例子。不过对于刚上市,有融资需求的公司来说,就会造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的局面。

    小编提醒:面对股市的暴跌,我们要想清楚自己买入股票当时的初衷。在暴跌后人们很容易恐慌而思路大乱。此时就应回到自己当初买入股票的理由上面来,如果买入时的理由在现在已不成立或已接触到当时买入就制定的止损位,则必须马上卖出。如果在买入时想的就是做长线,当时你想的就是做价值投资,那么你就应当笑看风云变幻了,也就没有必要急于卖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