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化纤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至56.85%

    吉林化纤(000420)10月12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25亿元至1.3亿元,同比增长50.82%至56.85%。

    业绩
    业绩

    对于业绩预增原因,吉林化纤表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逐步显现,新增产能逐步释放,本期销售量同比增加9172吨,毛利总额增加;原材料价格同比下降、产品售价上升,利润空间加大;人民币汇率下降,有利于出口创汇。

    吉林化纤主要从事粘胶长丝的生产和销售及醋酐的生产和研发。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吉林化纤粘胶长丝产能和品质均处于全球行业龙头地位,人造丝在国内和国际的市场占有率分别是35%和40%,出口份额45%。

    去年,《粘胶纤维行业规范条件》规定严禁新建粘胶长丝项目,并对改扩建长丝产能做出严格规范,后续需求端受益消费升级有望平稳增长,供给端小产能陆续退出,行业盈利能力稳中有升,为吉林化纤业绩增长提供了有益环境。

    2017年底,吉林化纤发布定增预案,募集资金不超过22亿元,投资12万吨生物质短纤维项目、1.5万吨差别化连续纺长丝一期工程项目、6万吨莱赛尔纤维项目,进一步加码主业。

    此外,公司大力发展碳纤维产业。6月底,吉林化纤购买吉林市国兴新材料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吉林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18%股权,又拟与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在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在研制复合碳纤维和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交通运输、汽车轻量化等领域进行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吉林化纤作为吉林市碳纤维产业整合平台,将打通“原丝-碳丝-复合材料”全产业链,充分受益行业高景气。公司将依托产业链优势及精功复合材料的技术优势,快速拓展下游市场,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