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汽集团股价跳水 计划召回332万辆“缺陷”车

    10月8日晚间,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日前,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上汽集团表示,经公司估算,此次上汽通用(公司持有50%股权)的车辆召回计划预计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上汽集团股价跳水
    上汽集团股价跳水

    9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0月20日起,召回部分别克、雪佛兰及凯迪拉克品牌车辆,共计332.67万辆。

    本次召回主要是由于部分车辆前悬架下控制臂衬套存在设计缺陷,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发生变形或脱出,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失控,存在安全隐患。此次召回的车辆生产日期从2013年到2018年不等。

    对此,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出具的解决方案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安装下控制臂集成式衬套。即通过增加加固件,来消除安全隐患。

    有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这次召回涉及到车辆的数量庞大,现在的召回方案显然是一种应急的方案,而负责任的终极解决方案应该是更换闭合螺孔一体式控制臂总成,目前的召回方案是一种节约成本的方案。据悉,10月8日早盘,上汽集团股价快速跳水。截止今日收盘,上汽集团跌9.83%,报30.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