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所持乐视网616万股于9月21日进行解质押

    乐视网公告,根据公司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获知公司大股东贾跃亭所持公司的616.11万股于2018年9月21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5%,为国泰君安通过司法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拟处置的部分股份。

    贾跃亭616万股股票解质押
    贾跃亭616万股股票解质押

    截至2018年9月25日,贾跃亭持有公司102,257.691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3%,其中87,685.8714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98%;102,257.6916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占总股本的25.6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被全部轮候冻结,轮候冻结期限为36个月。

    贾跃亭所有质押的股票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贾跃亭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此外,公司近期收到贾跃亭就民生信托解质押事项邮件回复说明:“关于9月14日本人股票被解质押13,652万股的情况,经与民生信托核实,本部分股票质押状态的变化为配合司法处置的相关操作。目前该部分股票为冻结可售状态,显示为未质押股份但民生信托仍享有质权,处置所得金额优先偿还民生信托的相关债务。截至今天进一步的处置安排及时间本人尚未得到任何通知,如有更新的消息会尽快通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