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获大幅超额认购 上市首日一度涨逾10%

    9月26日,国内火锅巨头海底捞正式在港挂牌上市。该股首日以18.8港元高开,最高涨至19.64港元,涨幅达10.34%,市值一度突破1000亿港元。

    海底捞市值破千亿港元
    海底捞市值破千亿港元

    据了解,海底捞此次发行定价为17.8港元,每手1000股,这意味着投资者最低入场门槛费用达1.78万港元。这一价格高于早前上市的歌礼制药的一手1.4万港元,或让海底捞成为今年以来港股入场费门槛最高的新股。

    公告显示,海底捞此次香港公开发售获适度超额认购,共获得约2.13亿股认购申请,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5.56倍。由于未实施回拨机制,海底捞最终公开发售股份数目为3820.8万股,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约9.00%。

    国际配售方面,海底捞获得大幅超额认购,最终分配给国际发售承配人的发售股份为3.86亿股,相当于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约91.00%。截至26日上午10时20分,海底捞股价出现回落,报18.42港元,涨幅约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