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 贾跃亭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股权遭到司法拍卖,孙宏斌全面接手乐视的消息甚嚣尘上,乐视网股价出现异动。乐视网昨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贾跃亭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更,并且上市公司未收到孙宏斌及其关联方的增持及购买其他资产的计划。

    乐视网股价出现异动
    乐视网股价出现异动

    此外,乐视网表示,据公司初步模拟测算统计,如上市公司2017年度合并范围不包含乐融致新,该模拟测算情况下上市公司与乐融致新相关的广告、会员、CDN服务费等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40%左右。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天津嘉睿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比例不变,为8.56%,上市公司未收到孙宏斌及其关联方的增持及购买其他资产的计划。如若本次乐融致新股权拍卖工作完成后,天津嘉睿将成为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乐融致新成为乐视网参股公司。上市公司不持有此次拍卖标的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股权。

    对于业务方面,公司方面表示,结合目前双方经营状况及发展计划,不存在因出表而直接导致公司业务经营及公司与乐融致新的合作模式发生根本变化,但存在因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股权比例变更后双方合作模式进一步调整的可能。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深交所向乐视网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明确披露乐融致新是否出表,并充分提示乐融致新出表对公司的影响及相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