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欧股份披露收购事项 拟购苏州梦嘉75%股权

    利欧股份今日进一步披露了收购苏州梦嘉的事项,根据签署的《框架协议》,公司拟收购苏州梦嘉75%股权,交易金额为23.4亿元。

    利欧股份加码数字化营销
    利欧股份加码数字化营销

    9月11日,公司与宁波妍熙、宁波熙灿、张地雨签署了《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简称“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收购苏州梦嘉75%股权。标的公司的整体估值预计为其2018年承诺净利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以扣非前后孰低为准)的12倍,即整体估值31.2亿元,本次交易对应的金额为23.4亿元。此前,公司于7月13日与上述各方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

    据公告,苏州梦嘉是一家主营微信自媒体的内容营销公司,借助微信生态体系精耕内容下沉增量用户,重点精耕生活、时尚、母婴、文学、搞笑、歌舞等领域,目前已积累约2.8亿名订阅用户;其核心团队社会化营销经验丰富,借助公司自研的MRP平台,将投放、编辑、运营、广告撮合交易、财务、内控等环节进行整合与自动化。

    同时,通过强化内容运营及营销优化能力,苏州梦嘉每年为快消、服装、化妆品、3C、食品、家居、保健品、金融、小说、在线娱乐等行业约2500名客户提供基于社交自媒体平台的精准营销服务。

    业绩承诺方面,转让方确认并保证,苏州梦嘉2018年、2019年、2020年的年度审核税后净利润分别不少于2.6亿元、3.6亿元、4.5亿元。

    公司表示,随着“微信小程序”等诸多应用持续推出,微信在数字营销产业链中的平台作用将更加突出,构建完整的微信营销生态圈,扩充公司的数字营销业务版图,是公司近几年业务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若能实现对苏州梦嘉的投资收购,在客户、技术、媒体资源等方面,公司与苏州梦嘉都可实现良好的资源协同,有助于公司开拓新的媒体渠道,进一步提高流量变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