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风证券什么时候上市 天风证券后期走势怎么样?

    据最新消息显示,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IPO批文正式通过,这也昭示着上市券商将再添新丁。据悉,天风证券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那么,天风证券什么时候上市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天风证券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天风证券什么时候上市
    天风证券上市时间

    据Wind数据显示,2014年9月26日,天风证券的首发辅导备案登记获受理。2017年12月29日,天风证券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招股书。在此期间,天风证券曾出现两次中止审查的情形。披露招股书5个月后,于今年5月3日上会接受审核的天风证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招股书显示,天风证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等。

    2014年—2016年以及2017年1—6月,天风证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1.12亿元、32.24亿元、30.96亿元和14.93亿元,对应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2.08亿元、9.38亿元、6.72亿元和2.51亿元。2016年天风证券的营收、净利润出现双降的情形,其中公司2016年归属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为28.37%。天风证券在招股书中称“当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系受市场环境影响所致”。

    招股书显示,证券自营业务作为天风证券的重要营收来源之一,2014年—2016年以及2017年1—6月,天风证券的证券自营业务收入分别约为3.84亿元、15.75亿元、6.6亿元及2.54亿元,占当期公司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4.5%、48.86%、21.32%及17.04%。2016年天风证券的证券自营业务收入出现“腰斩”,而同期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的收入大幅上升。

    一位投行人士称,受益于IPO堰塞湖的快速缓解,预计券商今年上会节奏比以往更快。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成功过会,但也有券商的IPO批文“难产”。以华林证券为例,今年2月6日,华林证券首发申请顺利过会。但七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华林证券仍未获得上市通行证。至于天风证券的上市时间,小编猜测为10月初期,后期走势的话要看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