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拟用华为AI芯片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微软拟用华为AI芯片,目前双方还不确定是否会达成协议。有业内表示,华为芯片不断突破,为相关合作方提供了更多机遇。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微软拟用华为AI芯片
    微软拟用华为最新芯片

    据称,这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还处于初期阶段,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双方均未就此事发表评论。虽然尚不确定双方是否会达成协议,但与微软的交易将是华为向占据主导地位的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发起挑战的第一步。华为的努力与中国政府加强本国技术的政策相一致,但微软的支持可能有助于华为向全球其他客户销售更多芯片和服务器。

    内部人士称,负责机器学习处理和普通人工智能计算的微软数据中心主要依赖于英伟达制造的GPU,总部位于华盛顿雷德蒙德的微软暂时无意替换全部硬件。在中国,微软拥有许多数据中心,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更多的数据中心开放。微软一再指出,人工智能技术是其长期战略的支柱,该公司已在多种产品和服务中使用了这种解决方案,从数字助手和通信平台,到基础设施管理和必应的搜索算法。

    华为认为,该公司正在试用的新型人工智能(AI)芯片可以取代英伟达的GPU,但其任务是修改其解决方案,以符合微软严格的性能要求。为了说服微软使用华为的新型人工智能芯片,华为必须满足这家美国公司严格的性能要求。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一些华为工程师正在定制运行其芯片的软件,以满足微软的标准。而且工程师们还在运用微软的演算法测试新芯片。

    中科创达(300496):中科创达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智能终端平台技术提供商,专注于Android核心技术,为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提供Android整体解决方案。总部在北京,在南京、成都、杭州、西安、大连、沈阳设有研发中心,在硅谷、东京、首尔、台北、上海、深圳等地设有技术支持中心,拥有高通、Intel、微软、索尼、夏普、三星等全球知名厂商为主的客户资源和战略合作伙伴。

    诚迈科技(300598):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移动通讯领域,提供基于Android等主流移动操作系统的系统底层软件及应用软件开发和技术支持服务,提供Android智能终端平台解决方案,提供智能硬件和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和运维服务。公司总部位于南京,同时拥有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西安、济南等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