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余省市水泥宣布涨价 哪些水泥概念股有望受益?

    近日江苏、上海等十余省市水泥宣布涨价。有分析认为,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得到提振,后市有望持续受益。那么,水泥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十余省市水泥宣布涨价
    水泥概念股龙头

    天山股份(000877):天山股份发布2018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71亿元,同比增加14.41%;净利润达3.58亿元,同比增加2375.9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加1,107.46%;基本每股收益0.677。本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指标均出现同比大幅增长,业绩表现抢眼,同时公司预告2018年1-9月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将出现同向大幅上升。

    金圆股份(000546):公司为青海区域水泥龙头。尽管供给侧改革使得水泥行业先进产能的盈利能力显著改善,但从长期来看,随着基建、房地产开发高峰的退却,水泥行业将不可避免地进入成熟期。因此,公司在夯实区域水泥龙头地位的同时,依托在水泥行业的积淀,积极向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领域拓展,同时还更进一步切入传统危废处置领域。

    海螺水泥(600585):是中国水泥行业领先企业。目前,公司部分地区需求已逐步提升,报价也有所上涨。据机构调研,公司预计2016年销量规模保持10%左右的增长,其中二季度销量规模预计在6800至7000万吨。此外,公司海外业务目前稳步推进,去年海外销售金额及占比均有所增加。

    塔牌集团(002233):粤东水泥龙头,区位资源难复制。广东水泥市场受地理条件影响,呈现区块化现象,粤东区域由于其独特地理位置,外来水泥运输不方便进入成本较高。公司为粤东最大的水泥制造企业,全面覆盖粤东地区(河源、惠州、潮汕、梅州等),产能占比达到53%,具有绝对的话语权。公司熟料近100%自供,得天独厚的区位及资源优势难以复制,竞争优势明显。

    华新水泥(600801):上半年水泥行业呈现供需双降的整体态势,供需关系平稳,水泥价格较去年同期保持同比大幅提升。公司2018H1实现营收118.83亿元,同比增长26.76%,归母净利润20.68亿元,同比增长184.07%。H1水泥及熟料销售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在原材料等成本方面的控制继续优化,毛利率水平同比大幅提升11.63pct至37.76%,吨毛利达到125.35元/吨的历史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