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点评香港预路演启动 美团点评什么时候上市?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团点评计划至少融资40亿美元。另外,此次IPO的香港预路演已经启动。那么,美团点评什么时候上市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美团点评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美团点评香港预路演启动
    美团点评香港预路演启动

    美团点评已于8月23日正式通过港交所聆讯,预计将于9月20日正式登陆港交所。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是美团点评IPO的联席保荐人。此次美团点评的目标估值在500亿至650亿美元之间,这一估值与此前上市的小米集团相当。此外美团点评可能成为今年香港集资额第三大的新股,仅次于中国铁塔和小米。

    目前,美团除了外卖和到店业务外(团购),还涵盖酒店、旅游、打车、票务、短租、美业、家政、共享充电宝、生鲜电商等各个方面。根据此前美团招股书披露数据显示,2017年美团交易额达人民币3570亿元,营收339亿元,拥有3.1亿年度交易用户数。

    自2015年至2016年,美团交易用户人均每年交易笔数从10.4笔提升至12.9笔,2017年这一数值高达18.8笔,交易笔数三年增长超80%。其中,按交易次数排名前10%的头部用户人均每年交易笔数达到了98笔。而美团平台的在线合作商户从2015年的约300万增长至2017年的约550万,其中2017年活跃商家达440万。

    招股书显示,2017年美团净亏损达到190亿元。不过,这190亿的亏损是包含了“优先股公允价值”的调整前数字。如果按照调整后的数据,2017年美团经调整后净亏损为29亿元。如果按照经调整亏损净额计算,美团的调整后净利润已经从2015年的-59亿元收窄至2016年的-54亿元,而2017年进一步收窄至-2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到去年年底,美团账面上还有接近452亿元(约7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