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 半年报凸显经济新变化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微观端企业的运行状况逐渐浮出水面。数据显示,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依然保持较高增速,但内部结构分化加剧。在周期性行业继续保持高景气度的同时,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通信等经济中的新动能日益壮大,引领中国经济发展。

    A股上市公司盈利高增
    A股上市公司盈利高增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计有236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8年半年报。上述2361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共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0.24万亿元,同比增长14%。从净利润增速分布来看,已经披露中报的2361家企业中,有1616家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68.2%。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速在50%以上的有617家,占比26.1%;净利润同比增速在100%以上的有383家,占比16.2%。与此同时,2361家企业中上半年共有190家净利润出现亏损,占比为8.0%。

    从各行业来看,上游的周期性行业仍然是净利润增速最为显著的行业,也是上半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除了行业分化之外,内部结构性分化更加明显。总的来看,主板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长速度显著高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