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对华双反政策或取消 哪些光伏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欧洲对华光伏“双反”措施或于9月3日后取消。有分析认为,这一消息将对国内光伏产业链带来一定提振。那么,哪些光伏概念股值得关注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欧盟对华双反政策
    光伏概念股龙头

    据了解,欧委会于8月23日拒绝了一项依据EU2071/366和2017/367法规决议对原产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进口光伏电池和组件进行反倾销过期复审的请求。在业内看来,这是欧盟即将取消对华光伏产品“双反”的重要信号。另据业内消息,关于“双反”取消的正式公告已在欧盟内部排期,预计会在9月3日之前公布。

    阳光电源(300274):依托主营逆变器技术储备,公司已能够提供5-1000kW的储能逆变器、锂电池、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核心设备。公司的储能系统已被广泛应用于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在新能源发电和电力负荷越发复杂的驱使下,储能需求呈现爆发态势,整体已进入加速发展期,公司储能布局完善,有望顺势而上。

    东方日升(300118):5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不低于26亿元收购九九久100%股权,双方已签署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5月10日,公司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签署了哈萨克斯坦63兆瓦光伏项目贷款委任书,并且确认了40兆瓦贷款说明书,成为第一家在哈萨克斯坦建造太阳能电站的中国光伏企业。5月17日,公司推出1500V系列的光伏组件产品。

    通威股份(600438):去年底公司成都二期项目投产,上半年电池产销量约3GW,同比增长66%,继续保持了满产满销状态。今年5月份,电池片价格微幅提升,硅片价格持续走低,为公司电池片业务的盈利能力创造了较好条件。毛利率水平仍达到16.68%。今年四季度,成都三期3.2GW、合肥二期2.3GW高效单晶项目有望投产,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片生产厂商,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