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邦股份午间公告称 公司已采取多种措施防范非洲猪瘟

    天邦股份20日午间公告称,自首例非洲猪瘟疫情爆发以来,公司采取多种防范措施,切实保障生猪养殖基地免于疫情发生的风险。公司目前生产正常,未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

    天邦股份生猪养殖基地
    天邦股份生猪养殖基地

    公告显示,公司现已暂停跨省区的仔猪调运,所有家庭农场销售车辆必须在服务部指定消毒地点进行消毒,消毒前检查车辆冲洗是否干净,之后使用1:200卫可进行喷洒冲洗消毒,消毒后静置30分钟再前往销售猪只的家庭农场,冲洗不合格的车辆不予放行,拍照上报后取消销售计划。

    此外,公司母猪场暂时进入封场状态,即立即停止一切人员流动,所有人员只出不进,特殊情况如生物安全检查、设备维修等突发事情须对进入人员进行采样送检,生活区隔离等待至检测结果合格,并由生物安全部总经理批准,方可进入。

    同时,公司要求养殖板块人员近期停止采购外部来源的猪肉及其相关制品,外出时禁止食用猪肉及其相关制品。家庭农场主、饲养员和公司的家庭农场服务人员,如需食用猪肉及其相关制品必须向公司购买来源明确的健康猪肉。

    公告明确,公司的生猪养殖基地集中在以下省区:山西、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江西、湖南、广西。也就是在东北、河南尚未开展养猪业务。公司在江苏的养猪业务目前聚集在盐城和淮安区域,距离疫情发生地江苏连云港海州区较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