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依法对7宗内幕交易案作出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8月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近日依法对7宗内幕交易案作出处罚,其中,3宗内幕交易涉及股票“汉鼎宇佑”,1宗为内幕交易“摩恩电气”,2宗内幕交易涉及“神州数码”,还有1宗涉及“江南水务”。此次7宗案件中有6宗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项相关。

    证监会处罚7宗内幕交易
    证监会处罚7宗内幕交易

    证监会依法对3起内幕交易“汉鼎宇佑”案的涉案人员王麒诚、杨涛、王智斌、缪路漫作出处罚。其中,对王麒诚处以40万元罚款,对杨涛处以20万元罚款;责令王智斌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处以30万元罚款;责令缪路漫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2.85万元,并处以10万元罚款。

    证监会依法对边炯内幕交易“摩恩电气”案作出处罚,没收边炯违法所得104.2万元,并处罚款312.61万元;依法对2起内幕交易“神州数码”案涉案人员许海霞、严谨作出行政处罚,分别处以15万元罚款;江苏证监局依法对周琳内幕交易“江南水务”案作出处罚,没收周琳违法所得938.79万元,并处以1877.58万元罚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指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领域已成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的易发、高发地带。部分上市公司内部人及其利益相关方利用信息优势进行内幕交易,妄图非法获利,严重扰乱资本市场发展秩序,侵害了广大投资者的合法利益,必须严惩。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不断强化监管执法,督促相关内幕知情人律己慎行,保守公司经营秘密,恪守职业道德,一旦触碰法律底线,必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