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煤炭板块逆市翻红 2018年煤炭板块股票有哪些?

    昨日,市场人气低迷,煤炭板块逆市翻红。分析人士表示,可能是受唐山提前执行采暖季限产消息刺激,煤炭板块吸引资金持续流入。那么,2018年煤炭板块股票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煤炭板块逆市翻红
    煤炭板块股票龙头

    陕西黑猫(601015):公司上半年主营收入同比减少,归母净利同比增加,基本符合预期。其中,据公告,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主营收入45.43亿元,同比降10.88%,由于受环保整治影响,本期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从各主要产品收入比重结构看,焦炭收入占比超过80%,仍然是公司收入的第一来源产品。

    潞安环能(601699):公司煤种主要为瘦煤、贫瘦煤和喷吹煤,是优质的动力煤和炼焦配煤。总产能为4020万吨/年,权益产能3682万吨/年,在冶金煤类上市公司中位居第一。目前环保对于整个煤炭行业乃至下游的钢厂焦化厂的要求逐渐趋严,导致较清洁的低硫煤更为紧缺,公司煤炭产品低硫、低磷、低灰、发热量高,在环保严格的背景下更具有竞争力。

    山煤国际(600546):公司总产能2340万吨/年,自产煤体量大约在2200万吨左右。公司自产煤成本控制出众,2017年吨煤开采成本仅149.83元/吨,在动力煤上市公司中仅次露天煤业与中国神华。得益于此,2017年公司自产煤毛利率62.36%为全行业最高。在2018年公司继续降本增效,且煤价中枢稳定抬升的背景下,公司主要以现货煤为主,对价格比较敏感,业绩弹性释放可期。

    靖远煤电(000552):公司发布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8年Q1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60.4%,环比增3.1%,折合EPS0.0815元,主要源于公司煤炭产品售价提升(甘肃兰州地区烟煤块出厂价18年Q1同比增8.8%,环比增2.6%)以及白银热电发电量、电价增长同时,根据公司年报,公司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52亿元,同比增长149%,折合每股收益0.2415元。

    兖州煤业(600188):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山东省邹城市,由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于1997年独家发起设立,是以煤炭经营为基础,煤炭深加工和综合利用一体化的国际化能源企业。兖州煤业于1998年先后在纽约、香港和上海三地上市。2012年6月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兖州煤业是中国安全水平最好的煤炭生产商之一。

    西山煤电(000983):西山煤电是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公司的简称,是全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是特大型煤炭企业,是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的核心企业,是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公司有望受益山西国改,稀缺焦煤资源构筑企业护城河。公司拥有优质焦煤资源,可采储量23.16亿吨,煤炭产能2960万吨,电力装机容量3150兆,焦炭产能54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