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OF首募规模大幅走低 2只公募FOF延长募集

    8月7日,上投摩根公告称,上投摩根尚睿混合型FOF延长募集期。8月8日,又有一家基金公司公布旗下FOF基金延长募集。

    6只公募FOF全线亏损
    6只公募FOF全线亏损

    从今年发行成立的FOF来看,首募规模也大幅走低。据悉,今年5月份成立的前海开源裕源混合型FOF仅募集了2.99亿元,同月公告成立的中融量化精选混合型FOF规模也仅为4.28亿元。对比去年首批公募FOF的发行时的盛况,可谓“冰火两重天”。

    据悉,去年10月、11月首批6只FOF发行成立,共计募资166.36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募资额为27.73亿元,最大的一只基金首募金额高达46.91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市场对于公募FOF预期过高,但首批公募的FOF业绩乏善可陈,业绩全线亏损,直接导致了今年来公募FOF发行遇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