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不断扩大开放 在MSCI中的比重提升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的第二步,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另外,还有10只A股将以5%的纳入因子新加入,使得纳入MSCI的A股增加至236只,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75%,这与该公司在2017年6月公布的相关指数纳A方案大致吻合。所有调整结果将于8月3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外资不断注入A股市场
    外资不断注入A股市场

    记者在MSCI官网获得的信息,在此次季度调整中,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新增的成份股有中航沈飞、中国神华、中国联通、国电电力、恒力股份、国电南瑞、TCL集团、用友网络和玲珑轮胎,而在6月份首步纳入正式生效前夕因停牌被剔除的中兴通讯,此次在指数季度检讨中又重新纳入到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当中,一共10只新增成份股。

    A股进一步提升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比重,有赖于A股市场不断扩大开放。“若以15%的因子纳入,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有望达到2.25%,除去已实施的第一步和即将实施的第二步,约285亿美元(近20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将进一步流入,长期、相对理性的海外资金将源源不断地注入A股市场。”有资深市场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