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上市最新消息:9月中下旬正式在港交所上市

    据最新消息显示,海底捞将于8月23日通过港交所聆讯,上市定价区间90亿~120亿美元,相当于2019年预计净利润的22~28倍市盈率。此外,海底捞将于9月中下旬正式在港交所上市。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海底捞的相关信息吧。

    海底捞上市最新消息
    海底捞上市时间

    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为一体的大型跨省直营餐饮品牌火锅店,全称是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勇。海底捞在简阳、北京、上海、沈阳、天津、武汉、石家庄、西安、郑州、南京、广州、杭州、深圳、成都、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等城市和国家有百余家直营连锁餐厅。

    据了解,目前海底捞共有三大业务,分别是餐厅经营、送外卖、卖调味料。其中,超过九成收入来自餐厅经营,去年,餐厅经营贡献103.39亿元。其次是外卖业务,去年收入2.18亿元;销售调味料及食材收入仅有0.3亿元,近几年增幅不大。从整个火锅产业链来看,作为餐饮企业,上游主要为火锅食材供应商,包括火锅底料、肉类、海鲜及蔬菜等食材。

    下游直接面向消费者,由于顾客“吃完随时付款”,不会拖欠,海底捞经营现金流很不错,2015年-2017年分别为6.42亿、14.14亿、13.99亿。对于海底捞所处的餐饮行业而言,在其经营环节中,最为关键的是如何获取原材料。数据显示,在中国,2017年原材料成本平均占总成本的比例为55%。从开店数来看,海底捞在二线城市开店最多,到去年已有120家店。

    除了自身的经营有道,海底捞所处的市场也是前景无限。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中式菜品之一,拥有超过1700年历史的火锅在中国中式餐饮市场中已经占据最大市场份额,2017年市场份额达到13.7%。不仅如此,火锅还是中式餐饮中增长最快的部分,预计2022年收入将达到7077亿元。由于火锅店高度标准化很好扩张,海底捞计划2018年新开180多家店。